有趣且温柔

“你要兔头吗”“不要”

春风是个二世祖

越人老师,我要流泪了!!!太好看了!!!暴风尖叫!破镜重圆我好爱啊!呜呜呜呜呜好喜欢,祝越人老师天天开心哦!保持一颗童心!写出更好看的文!灵感不断!

越人:








#儿童节快乐!


# @有趣且温柔 祝我们温油老师生日快乐!要一直和生日日期一样孩子气❤













春风吹过北半球的那天,是易烊千玺和王俊凯分开的日子。王俊凯从那天开始学抽烟,到今天已经一年零七个月了。





生活还在继续。依然有很多女孩投怀送抱。不同的是,王俊凯不再态度坚硬的拒绝,那些关系暧昧不清。反正也没人等他回家,还装什么好好先生呢,享受放肆的青春吧。






今天朋友攒了个局,在王俊凯和易烊千玺以前经常去的那个酒吧。



既然放不下,去找找回忆也好。






王俊凯去的很早,酒吧里冷冷清清的,只有老板在布置,打扫。






“好久没来了?你那男朋友呢?”




“早分了。”







王俊凯东摸摸西摸摸,酒吧里没有什么改变。和一年前几乎一样。


“我看你们之前不是爱的死去活来的吗?” 酒吧老板调笑了一句,到后院去了。



王俊凯找了个沙发坐下,苦笑了一声。



那面墙上还贴着迈克尔杰克逊的海报,易烊千玺有回喝醉了在那面墙前跳的舞的视频到现在还在王俊凯手机里,不舍得删。舞池角落里摆着的那把贝斯是王俊凯在恋爱纪念日的时候送给易烊千玺的,现在它被易烊千玺扔在这里,落灰尘。




王俊凯觉得他选的沙发真是绝了,抬头就正对着K434包房,易烊千玺拽着他第一次抵死缠绵的地方。







易烊千玺真是个二世祖,什么事都是他惹出来的。表白是他先的,勾引是他勾的,求婚是他求的。



分手也是他提的。
















天渐渐暗下去了,酒吧的霓虹灯亮了。王俊凯坐在吧台喝酒。



“哥们儿,我可跟你说,这局是为你聚的,你今天积极一点。” 朱祉童揽过王俊凯的肩膀,说到。



“别了,我不喜欢女的。”




“我知道,老李有个朋友,跟你一样,我见过了,是你的型。”


王俊凯顺着好友的眼神往对面看去。酒吧里的灯光昏暗的很,但是那张脸他绝对忘不了。



“你他妈不知道他是谁吗?”




“我管他谁,你给我把握机会!你今年二十九,不是十九。”







朱祉童拍了拍王俊凯的脑袋走了。王俊凯灌了自己一大口酒。是啊,都分了一年了,他又谁都没提过,那些狐朋狗友怎么可能知道易烊千玺是谁。







王俊凯趴在吧台上,无神的看着鸡尾酒里从下飘上来的柠檬果肉。怪不得这么酸。





“帅哥,一个人?” 染着奇怪发色的女孩上来搭讪,王俊凯刚想拒绝她,就看到易烊千玺身边的小个子女孩凑上去吻他。







王俊凯鬼迷心窍了一样放下酒杯,托着女孩的后脑勺碰到她的嘴唇。





临近十二点了,酒吧的气氛被推向了高潮。



王俊凯偷偷挣开眼,那双眼睛一年多未见,还是有让人心慌意乱的超能力。




“对不起。” 王俊凯碰了碰女孩的酒杯,道歉到。



“没关系,你长的这么帅,我也不算吃亏。只是帅哥,你接吻都会走神啊。”


染着奇怪发色的女孩丢下一句话,去了舞池中央。




这是在较哪门子的劲啊,幼稚死了。





王俊凯在吧台上坐了一整个前半夜,他的眼睛一刻都没有离开那抹身影。




人影攒动间,王俊凯看到易烊千玺一杯一杯的灌自己酒。才一年,酒量这么大了?王俊凯觉得他的鸡尾酸的发苦。



易烊千玺遥遥晃晃的去了洗手间,王俊凯便把目光转移到那个女孩的身上。他看到那女孩往易烊千玺的酒杯里放了什么东西。


王俊凯眼神一暗,刚想起身,又颓然的坐了回去。



他这么去算什么呢,宁拆十座庙,不破一桩婚啊,王俊凯。你早就被踢出局了。







王俊凯把脑袋埋在手肘弯里,不去听,不去看,好像所有一切的嘈杂吵闹,心慌气短都与他无关。人最擅长骗自己了。骗自己不在意,骗自己不爱他,骗自己我很好。












“小凯,我那边还有事,麻烦你把他扶上去行吗?”



酒吧老板从王俊凯身边经过,搀着喝的烂醉的易烊千玺。


“哦好。”




“楼上那个K434,钥匙在他兜里。”








王俊凯费力的把易烊千玺拖上楼,有点负气的用力把他摔在床上。



K434的陈设也和一年前一样,滚烫的记忆像潮水一般涌来,王俊凯突然有些呼吸不过来。



他轻轻坐在床沿,用手指去拂易烊千玺的睫毛。


“等你女朋友上来,我就走了。”



王俊凯的声音哑的很,胃里的酒气翻腾倒海一样,眼底有不知名的悲伤。



易烊千玺半睁着眼,嘴里嘟嘟囔囔的不知道在说什么。王俊凯凑过去,热气呼在他耳朵里,“她不是我女朋友。”




“不是你女朋友她亲你。”



“你不也亲了那个头发特非主流的女的。”


“我亲她是因为她是我女朋友,哪像你,谁都给亲。”




王俊凯觉得他越来越像以前的易烊千玺了,不吃嘴上亏,跟个二世祖一样。




“骗人,你没有女朋友,我知道。” 易烊千玺卷了卷被子,头靠在王俊凯腿上。



王俊凯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些什么。过了好久,一个世纪那么长,王俊凯轻轻开口了。




“我小时候去拔牙,好多小朋友都哭了,我就想,我一定不哭。谁知道那个医生手指刚伸进来,我就死死地咬住了他,一直没松口。”王俊凯轻笑了一声,“所以你看,我现在咬上你了,我本来不打算放手的。”



易烊千玺的呼吸绵长温柔,王俊凯有晃神回到以前的感觉,也不知道这些话,会不会入他的梦。




“你现在也可以不松口。”易烊千玺背对着王俊凯都能感觉到王俊凯紧绷了身子。“根本就没有什么酒局,我为了约你出来想的借口而已。”




“那我们已经分手了这件事总是真的吧,总不能一年了,你才告诉我那只是你的一个冷笑话吧。”






王俊凯起身打开包房的门。




“我那天跟你说我们都冷静冷静,是不想在气头上跟你吵,谁知道你摔门就走,以为我要跟你分手。” 易烊千玺酝着酒味的话带着哭腔。




王俊凯转过头,锁上门。



“还有什么没告诉我的?”


“电视机后面有个小盒子。”



天鹅绒的盒子里安安静静躺着一枚戒指。





易烊千玺走到王俊凯面前,从他脖子上的项链上摘下他带了一年的戒指,把两枚戒指给他戴上。



“又求一次婚?”


“这次是结婚戒指,给你套两个,省的再把你弄丢了。”










春风是个二世祖,直到遇见你。

评论(1)

热度(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