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且温柔

“你要兔头吗”“不要”

[6:00 为了相遇,相争也是我爱你]

 5:20戳 @胡萝北先生 

 

BGM:爱上你的好天气

 

 

 

千凯千相遇六周年快乐,第一次参加这样有意义的活动,非常感谢茶老师!情书不会结束,对他们的爱也永无止境,希望赠与你520分甜。结尾有番外!不要漏掉哦!拙笔见谅。

 

1. 争锋相对

这回北峰体育大学参加国赛的游泳队选拔可谓是轰动泳坛,两位选手同时打破100m自由泳校纪录,一声令下,这两位选手犹如蛟龙出世徜徉于泳池,挥臂向前进协调的摆腿在身后留下多多美丽的雪浪,现场解说员激情讲述,全场都跟随解说员倒数热血沸腾。

“10m,9m,8m.......3m,2m,1m!!!”

 

 

人同时碰壁,全场欢呼伴随着摄像机咔嚓咔嚓声响,只想记录下这一刻博头条,同时都被选入国赛游泳队,仿佛说好似的同时出水,互相扫了对方一眼。

 

教练示意两个人握个手互相指教。两股不同的力量相抗衡,谁都不肯松手,眸中都带着杀气,形成了一种能量保护罩外人无法融入,直至教练喊了一声。

 

 

两人各自接受着采访,倒是四个字名字的选手更受欢迎一些。

 

 

“听说那个易烊千玺可是蝉联了美国初中高中自由泳100m六年冠军,但是突然回国来到了北峰体大。”

“但是那个王俊凯名气也不小呢,虽说是从高中才开始接触游泳,但是现如今成绩已经这么好了,看来是潜力股呢。”

 

 

台下粉丝激烈的讨论,各自体育网媒体为了博得眼球光速冲到两人面前,媒体犀利的问题两人都对应自如,倒是易烊千玺对某家媒体突然询问回国的事情脸色骤变就停止了采访。

 

 

回到更衣室里易烊千玺对着柜子发呆,简单的擦拭了湿漉漉的发丝,空气中充斥着安静因子,开门的声音打破了沉寂将易烊千玺拉回了现实。

 

“那个,教练让我告诉你,你宿舍跟我一个,说是这样相互促进学习。”

 

 

  “门牌号。”

  “201。”

 

2. 成为室友

 

 

 

  易烊千玺这个时候不想多说话,王俊凯也就不自讨没趣走了,易烊千玺回到宿舍收拾了东西搬到了201,卫生间里传来的是水声。整栋宿舍楼唯一的双人间,易烊千玺也从来没参观过,但是床还是上下铺,装修风格是北欧简约。

 

 

 还算ok,上铺已经被某个人抢占了,整齐的被子叠在那,不知道的以为是在军训。反正本来就恐高睡下铺也挺不错的,爬上爬下多麻烦。

 

  易烊千玺慵懒的躺在沙发上刷着手机,王俊凯穿了条短裤就从浴室里走出来,发丝上的水顺着下颚线,溜到锁骨下面,狭长桃眸氤氲着水汽,拿着毛巾随手擦了擦湿发,经过易烊千玺坐到沙发另一边,水不小心滴到了易烊千玺的手机屏。易烊千玺擦去屏幕上的水没好气的开口。

   

 

   “我说你这个人能不能注意着点,才第一天室友还有四年。”

“哦,那抱歉咯。”

 

 

王俊凯没把易烊千玺的话放在心上随口应了句道歉的话,易烊千玺也懒得同他吵架。

 

 

今后的几周,各忙各的偶尔问问明天有没有早课,也有小擦小碰,比如易烊千玺领了只小猫把王俊凯的书抓破了,甚至还咬破了他的枕头,王俊凯炸毛到一气之下把猫粮藏起来了,还把猫咪关在阳台,易烊千玺不得不把小猫送走,临行前送别了好久,非常舍不得。

 

 

王俊凯看易烊千玺一脸委屈发现自己是不是太过分了,对他态度也逐渐好转了一些。

 

 

王俊凯英语课基本全在神游,易烊千玺就坐他旁边认真做笔记,按王俊凯的话说“英语什么的,我不用听都考的过,做笔记是笨蛋的方法。”

 

 

王俊凯在一次模拟测试很完美的挂科了,但是王俊凯同学满不在乎,依旧选择在英语课上补觉,易烊千玺试图叫醒,但是永远也不要试图叫醒装睡的人。

 

 

临近比赛运动量逐渐加重,易烊千玺的膝盖有点难以承受,曾经受过的伤又复发了,但是易烊千玺非常认真地对待这次比赛,晚上留下来加训,王俊凯也是自然不肯放弃的也一起留下来加训。

 

3. 逐渐缓和

 

 

王俊凯从隔壁泳道看到易烊千玺突然停住,难以动弹,水面上咕噜咕噜冒泡泡,王俊凯以最快速度游到易烊千玺身边。

先是将他带到岸上一边训斥怎么这么不小心,一边缓缓帮他按摩大腿肌肉,那是王俊凯第一次帮别人按摩,易烊千玺咳出刚刚喝入的水,取下泳镜缓缓睁开眼,呼吸道火辣辣的疼,咳到满脸通红。

感觉紧张的肌肉逐渐放松,易烊千玺不是一个喜欢身体接触的人,但这次毫无反抗就顺着王俊凯。

“谢...谢,我就是这几天没睡好,咳、咳。”
“您可悠着点吧,一个专业游泳选手因为疲劳而溺死,会火。”

王俊凯嘴炮攻击也没停,易烊千玺累到无法反驳,也就左耳进右耳出,阖眸靠着椅背睡着了,王俊凯发现没有回应抬头刚好看到易烊千玺的睡颜。

  微弱的光勾勒出易烊千玺的精致的脸庞,鸦睫偶有扑闪,英气眉峰透着一股子不服输的劲儿,眉头还微微皱着,王俊凯抚平了皱眉。

“刚刚一定很痛苦吧。”

 

 

王俊凯为了不吵醒他,公主抱式抱回宿舍,易烊千玺一觉睡到十一点半,易烊千玺揉揉惺忪的睡眼,发现自己怎么在宿舍,被子也盖得好好的。

 

 

头昏昏沉沉的打开手机,一学年唯一一次迟到即将产生,哎一古,怎么十一点半了,易烊千玺一个鲤鱼打挺赶忙起床,王俊凯刚好打开门,跟没事儿发生过一样

 

“起了啊,我早上看你睡得太熟没叫你,给你请好假了。”

 

易烊千玺坐在床上一脸懵,膝盖还有点隐隐作痛,脑海里浮想起昨夜的画面,是.......王俊凯救的自己,嘶.......怎么后面就不记得了。易烊千玺挠了挠后脑勺思忖。

 

 

“昨晚是我抱你回的宿舍,不是我说,易烊千玺你有点轻......。”

 

 

王俊凯单手开了易拉罐,咕嘟咕嘟饮料往胃里灌,轻描淡写地说着,易烊千玺脸上有点烧,用手背试探了一下迅速起身去厕所洗脸了,怎么一点都想不起来了,好像他昨天还帮自己按摩了,越想越想找个地洞钻进去,高冷形象一度毁灭。

 

 

易烊千玺用冷水冲了好几次自己的脸,强制降温却还是失败,折腾好久才从厕所里出来,王俊凯从包里拿出了一个护膝一样的东西扔到易烊千玺床上。

 

“膝盖受伤还这么拼命,真是蠢。”

 

 

“那个...谢谢,你昨天救了我,这个不用了,只是旧伤复发而已冰敷就好了。”

“我有名字,我叫王俊凯。这个你用着,至于昨天晚上,你想怎么感谢我?”

“你提。”

 

 

4. 心动护膝

 

 

易烊千玺只好收下护膝,但是怎么绑都不太好,王俊凯看不下去了起身到易烊千玺腿边单膝跪地给他戴上护膝一边说着。

 

 

“那先欠着呗,护膝得这样戴。”

“知道了。”

 

 

王俊凯戴完护膝抬头想要告诉易烊千玺注意事项,撞进了茶色眸子里,持续了十秒,都说对视过四秒是喜欢。这十秒内,好像全世界都静止了,喜欢是体现在不经意的小动作间。

 

 

直到手机从床上滑落发出声响,易烊千玺才躲开了有点灼热的视线,双颊又染上了粉红色,扯出一个微笑掩饰不好意思,两侧嵌上浅浅的小梨涡,两个人心跳的都有点快。

 

“学到了,原来这么戴。”

 

易烊千玺动了动脚,膝盖确实缓和了一些,王俊凯重新回到沙发上打游戏,易烊千玺同意了王俊凯的游戏申请。两个人打了一中午游戏,一晃到了下午,易烊千玺发现自己好像什么没做浑身不舒服。

 

 

“不用去训练了,我跟教练请过假了,我也顺带请了。”

“噢...这样啊,可是要比赛了,能行么?”

“你不相信我,你得相信你自己。”

 

 

5. 暗恋潜伏

 

 

 

  还有两周就进行省赛选拔了,王俊凯为了防止易烊千玺再渡抽筋或者受伤什么的,王俊凯时时刻刻都跟在易烊千玺身后,一起上课,好几节和易烊千玺不一样的选修课都翘了。

 

   

 

 

 

  不就学校里就传出了JK传说,说这届省赛会产生双冠,并且这对冠军会在不久后成为恋人。

 

 

逐渐传到易烊千玺的耳朵里,也不知道为什么就开始叮嘱王俊凯不许跟着他,但是王俊凯苦口婆心讲一大堆还说跟着易烊千玺能让学习变好这些屁话,易烊千玺也就算了。

 

 

  

  晚上加练的时候,王俊凯经常会问易烊千玺膝盖怎么样,然后强烈要求自己给他戴上护膝不然不正确会加重伤势,两个大男生待在一个空空的游泳馆,微弱的灯光更显得暧昧几分。

 

 

 

  易烊千玺发现自己最近有点怪怪的,王俊凯在省赛选拔前一天感冒了就没陪着他去上课,突然空落落的,殊不知心里已经有着某个东西正在以迅猛的速度悄然生长,少了个人在旁边碎碎念,或是安静的睡觉。

 

 

 

  易烊千玺以上课太无聊一定不是在想某个人的想法偷偷早退溜了节英语课,回到宿舍发现王俊凯正盖着两床被子出冷汗身体微微发颤。

 

 

  易烊千玺随手扔了书包就去医药箱里找温度计和退烧药,果然是发烧了,不是特别高,37.8℃。王俊凯听到翻东西窸窸窣窣的声音半梦半醒的用沙哑的嗓子开口。

 

 

  “其实才37.6℃,因为遇到喜欢的人体温会上升0.2℃。”

 

 

  易烊千玺听到喜欢的人手中的动作停住了,王俊凯...喜........喜欢我?嘴角有点微微上扬,心里有点痒痒的像是被九月的猫尾轻轻扫了一下心脏,为什么有点暗自欣喜的感觉?我不会是喜欢上这个傻子了吧...先让他吃药才是最重要的。万一是发烧糊涂了,别瞎想。

 

 

 

  将医药箱翻得一通乱,给王俊凯灌了几口水喂了一粒退烧药,想要起身去弄块冷毛巾物理降温,王俊凯拉住了易烊千玺的手有点含糊的吐字。

 

 

 

  “别走...好不好。”

 

 

  易烊千玺听到这话重新坐到他身边安抚皱眉轻声告诉他不会走,一直都不会走。就这样在王俊凯身边坐了一下午静静地看着。

 

 

 

 

6. 云开雾散

 

 

 

省赛选拔前一天的发烧使王俊凯身体还有点虚弱,教练的意思是没事儿大不了可以明年再选拔,但是王俊凯强撑比赛,两人像无事发生过一样谁都不提昨天的事儿。

 

 

游泳的时候易烊千玺的脑中满是我就看昨天那句话,挥之不去的王俊凯,不知道这是算什么,从来没有能让他分心的人或物。这是第一次。

 

 

 

结果意料之中,王俊凯以0.5s输给了易烊千玺,但是出乎意料的是易烊千玺也慢了下来,游泳比赛里0.1s都会可能让你与奖杯擦肩而过,这是一场争分夺秒的比赛。最终二人都没选上个人项目,但却可以参加团体赛。

 

 

教练找易烊千玺谈了很久,省赛虽然没那么重要但是这能让易烊千玺在国内泳坛一炮打响,易烊千玺是无所谓名气满脑子都是王俊凯一定非常失落,他这么好强的人输了比赛。

 

 

 

 

   结束了易烊千玺全速冲回寝室发现王俊凯坐在沙发上发呆,一时之间不知道该怎么开口,是王俊凯先说的。

 

 

 

  “你为什么会游泳?”

 

  “因为爸妈让我学的,我也没办法。你呢?”

 

  “我初三的时候个子还很小结果不小心掉进河里,当时有个人救了我应该是比我高好多吧,但是我不知道他是谁,然后我就开始学游泳,我好像隐约听到旁边的人喊他J。游泳真的能让我长高呢,现在都到一米八了。”

 

    

   王俊凯以有点自嘲的口吻诉说这一切,易烊千玺听着听着有些恍神,循着记忆深处,易烊千玺曾经救过一个小个子男生,生着一双很好看的桃花眼......。

 

 

 

“是在xx河边吗?”

 

“你怎么知道?”

 

“那个人是我。”

 

 

王俊凯瞳孔一瞬间放大,难以置信的表情浮现在他脸上,易烊千玺倒是冷静得很好像这一切他早就知道了一样。

 

 

 

 

  其实早在易烊千玺回国之前就已经查到当年他救下的小男孩叫什么名字包括家庭背景,三年前就开始关注王俊凯在国内的各种比赛,感觉自己找到了一个能与自己匹敌的对手。

 

 

  王俊凯的每场比赛都比前一场比赛要快,易烊千玺研究了他的每场比赛想从中知道些什么,三年过后,与此同时,他的父亲让他去读美国最好的体大。

 

 

  易烊千玺只想找到王俊凯跟他比一场不想留在美国,为此易烊千玺跟父亲吵架了,从小父亲望子成龙,训练到深夜,易烊千玺也受过伤,好几次母亲想让他终止训练好好学习做别的事情,父亲都会跟母亲吵架,甚至出手打母亲,后来就离婚了,母亲回到了中国。

 

 

 

  正巧母亲的城市跟王俊凯的城市是一样的,易烊千玺背着父亲偷偷跑到中国,报考了北峰体大,父亲知道后气得不成样子但由于工作原因无法来到中国。

 

 

  殊不知易烊千玺来到中国之后和王俊凯一起受训发现王俊凯并没什么特别,就是比常人更加努力,表面上看似满不在乎其实比谁都热爱游泳比谁都更想赢。

 

 

 

 

 

 

“王俊凯,我想问你一个问题。”

 

“问。”

 

“你是不是喜欢我?”

 

  一阵软风穿过耳际,易烊千玺的声音变小了几分,但每个字都敲在了王俊凯的心上。王俊凯脱口而出两个字。 

 

  “喜欢。”

 

 

易烊千玺心里有点期待,听到的时候心跳漏了一拍,曾经看过宿敌是最容易成为情人的,应该是真的吧。

 

 

“我怕我说出来影响你的成绩,但是好像在我发烧烧糊涂的时候说漏嘴了,我想装作什么事都没发生让你好好比赛的。”

 

“我喜欢你好久了,从你把那只小猫抱回来,虽然那个时候我们关系不好但是你连和我说一句话的功夫也没了,心里有点醋,到后来看到你溺水心里更是很慌生怕你出什么事。”

 

 

“王俊凯,我........”

 

 

  王俊凯打断了易烊千玺的话,因为觉得自己肯定是要被拒绝了,赛场上失意,情场也要失意了。

 

 

“王俊凯,你听我讲完,其实我发现我有一点喜欢你了,从你给我护膝开始,遇到你就会心跳加速,你不在我身边我真的很不习惯,少了一个在旁边睡觉的人,我都无事可做了,王俊凯你睡觉怎么能这么好看......”

 

 

 

易烊千玺说着说着脸也越发红了,何止是一点,是很喜欢了,易烊千玺在此之前没有碰过感情只知道训练,所以不知道什么算是喜欢,有点小委屈的娓娓道来,王俊凯看着易烊千玺这副可爱的样子凑到跟前用吻堵住了嘴。

 

 

 

7.热恋期

 

就这样稀里糊涂的在一起了,二人依旧形影不离倒是多了几分暧昧,在没人的更衣室里亲吻,在寝室里探索人类原始的秘密,JK传说是真实的实现了,但是只有他们俩自己知道。

 

 

 

省赛赛场上4x100接力赛二人表现的非常好,虽然无缘个人项目但却也是在国内泳坛被誉为种子选手的两位。

 

 

只要一个眼神的肯定一定不会让对方失望,在其他各种赛事上两人可谓是包揽自由泳和蝶泳所有金牌。

 

 

至于蝶泳是怎么来的呢,因为易烊千玺擅长自由泳,但是蝶泳却不太好,王俊凯特意从自由泳换到了蝶泳,没办法一定要和自己男朋友一起夺冠但也不能和他争夺同一个项目,发现蝶泳比自由泳好像更适合他,虽说是训练更辛苦了。

 

 

只要易烊千玺陪在他身边训练完就一定会笑的虎牙都着凉了了,课余时间易烊千玺强行给王俊凯补课英语,王俊凯总是会讲几个黄色笑话逗得易烊千玺脸红就不补习了。

 

 

他们的故事未完待续。

 

 

 

END—

 

 

 

 

番外一

易烊千玺抱了只猫回宿舍。

 

 

易烊千玺训练结束以后,发现宿舍楼下有一只灰白相间的猫,还挺干净,见到易烊千玺就喵喵喵的叫,小奶音把易烊千玺的心都萌化了,应该是只没主的喵,就抱着回寝室了。

 

 

 

一路上哼着歌指尖轻抚着小猫的脑袋,打开门发现王俊凯正坐在沙发上打游戏,想跟王俊凯分享一下这只可爱的小猫,就把它放到王俊凯的腿上,谁知道就尿了........

 

 

王俊凯感觉到裤腿上湿湿的低头一看大吼了一声,结果自己的游戏也输了,气不打一处来,但看在这只小猫长得可爱发现自己做错事了不敢出声。

 

 

 

易烊千玺在一旁笑成傻子,路上都好好的,偏偏到王俊凯的腿上就这样了,第一天成功惹毛处女座本人,看来这只小奶喵大概不会好过了。一直安抚着这只害怕的小猫。

 

 

“不可以惹到凯哥哥哦,他会把你扔出去哦,乖。”

 

 

王俊凯迅速脱了裤子扔进洗衣机里一脸黑线的看着这只小奶猫。

 

“他叫什么?”

“没想好呢,今天二十号,叫二十吧。”

“那请千哥哥管好你的二十。”

“他还小......”

 

 

易烊千玺去给他买了猫粮和小窝顺便去打了疫苗,王俊凯为了防止二十再次尿到他身上选择不抱它,因为长得可爱摸是忍不住不摸的。

 

 

小猫还小会想要磨牙,易烊千玺买了磨牙棒可是它对王俊凯的东西情有独钟咬破了王俊凯的书,英语书是无所谓,重点是咬破了他珍藏好久的海贼王漫画书,王俊凯差点一刀杀了它吃猫肉了。

 

 

 

 

在易烊千玺好言相劝之下并且去淘了好久漫画书,买了一样的还给他没有爆炸。

 

 

这事儿刚过,王俊凯的枕头就被抓破了....王俊凯彻底爆炸了,强烈要求易烊千玺把他赶出去,并且还把猫粮放到高处,小猫爬不到的地方,王俊凯终于发挥了他的身高优势。

 

 

易烊千玺谴责了王俊凯的良心,选择把二十送走。

 

其实只是吃醋了。

7:00戳 @瑾瑜 

评论(23)

热度(3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